serain107

为爱发电,挖坑不填~
一身反骨,反向开坑~

【观影体/温周】我是真疯又如何(十八)


一,更新跟着剧情走

二,把第十集的温周拖进影院

三,多少会有点出入,ooc警告,勿喷。

目前出场:温周,顾湘,成岭。

食用愉快。

(弹幕内容做了挑选,尽量减少对人物的冒犯感)



【初阳破晓,日出东方。


周絮领着张成岭出了客栈。因为昨晚和某人达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,所以走起路来大袖都带了些风——瞧着心情好像还不错。


看着他周叔慢悠悠地下楼,慢悠悠地游过大堂,最后踏出客栈大门的门槛——怎么突然感觉周边气压变低了呢?


张成岭有些困惑困惑,难道是因为要带着我这个拖油瓶,为路上会遇到的麻烦而感到不高兴了吗?QAQ


周絮刚迈出大门没两步,余光就扫到了那个青色身影,稳了稳心态,瘫着脸转身,平静地盯着那人没说话。


成岭站在一旁非常乖巧,悄悄的向不远处投去了视线。


他好像知道气压变低的原因了。】


{欢快的小步伐突然停下}          {阿絮:不好的预感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{他来了他来了!}



【细细看去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人桌上已经碎了不少的核桃壳。

他看一眼的功夫,温客行摇着扇子笑着又碎了俩核桃。不知道为什么,那人端坐着面带微笑盘俩核桃的样子,张成岭瞧着突然就有点瘆得慌。


“起来了?吃不吃琥珀核桃仁?”】


弹幕上一排的“吃”刷了过去。


温客行:?


温客行:不给,这琥珀核桃仁啊,我只给我们家阿絮吃~


周絮:闭嘴。


温客行:阿絮~~~


周絮心里暗叹,又来了。眼角却分明向上。



【周絮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来了。


要稳住。


“多谢温公子。”


温客行做作地叹了口气,似是被伤透了心,身子却坐的笔直。

“阿絮啊,你我好歹也一起出过生,入过死,一张桌子上吃过饭,一间破庙里过过夜。你怎么还张口闭口温公子?”

语气越发哀怨的厉害,仿佛他是个什么凉薄寡意至极的负心汉。

又来了,这话又带着熟悉的钩子来了。


“是不是太见外了?”


周絮低了低眼。


“这两匹马,你们骑走吧。尽早赶到太湖,以免夜长梦多。”

温客行压根没给他接话的时间,已经非常熟练非常自然地园上后半句。

周絮正侧着头想着他肚子里又在冒什么坏水,张成岭已经非常熟练地拱了手,开口就是一腔正气十足的慷慨陈词。

“温公子,谢谢您。您和我们萍水相逢”


“啪”


温客行不爱听那词,合上扇子发出的声响自然打断小孩将出口的离别之词。


“岂不闻青盖如故,白首如新。我和你这周叔嘛,很有点儿一见如故的意思。交情深不深,岂在于长短。”


听到这儿,周絮不知道是不是他听错了,竟然听出了点火气,忍不住抬了眼去瞅他。见那人扇子开了又合正要指向张成岭。


“你爹爹在五湖天下盟待了一辈子,你”


“张公子,你是张成岭公子吗?”只见一群乞丐从街的另一头浩浩荡荡包了过来,领头的那个脸上带着笑,拱了拱手。又说到:“在下不是坏人,在下是丐帮大智分舵副舵主,受鄙帮执法长老黄鹤长老之命,受五湖天下盟之委托,四处寻找镜湖派遗孤。张成岭张公子。昨日有一弟子看到小公子的相貌,特别像我们收到的画像,所以今日我们来确认一下。”】

{来了,我就说丐帮怎么可能不咬这块肥肉}

{话说得倒是十分的冠冕堂皇}      {萍水相逢?}

          {也没错,真凭·水相逢}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{丐帮的哥们说话还文绉绉的呢}


温客行:呦,来的挺快啊。

周絮:如果是丐帮的话,意料之中,但是,这个速度就找齐了这么多人…

周絮说着故意撇了眼旁边的人。


【周絮微微侧身一步,不动声色撇了眼站在身后的温客行,挡在靠过来的张成岭前方,眼神好似没有焦距的看着青石板,低声问他:“你认识他吗?”

张成岭看着从另一边包过来的丐帮弟子,往周絮身后缩得更厉害了,连连摇头。温客行杵在后边儿摇着扇子冷眼瞧着丐帮弟子又包了一层。


“他不认得你。”


周絮仿佛没看见这赵薇包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,声音依旧是懒懒的不成调,带着浓浓的敷衍味道,仿佛多说一个字就和多割他一块肉似的,再多一句话也不愿意讲。

温客行却端起了架势,斜着眉瞪着眼就开始输出:“确认一番?确认一番需要带这么多打手吗?不是则已,如若是了,你们是不是还要动手抢人哪?”

说着气势端的是越发的足。

“不敢不敢,”那人陪着笑,“张小公子,是大孤山派的掌门沈慎,嘱托我们来找你的。哎呀,沈掌门你总该认得吧?他是你爹爹的结拜兄弟。”

张成岭的手逐渐捏紧了周絮的衣服, 听他讲完下一秒就连忙开口否认:“我不知道,我就要跟着周叔。”说完又可怜巴巴的望向了周絮。


周絮也很直白:“抱歉,我也不认得。”

温客行黝黑的眸子带着几分不知名的情绪又看向了丐帮那人,果然见那人变了脸,情绪间的变化不似作假。


“我看是张小公子受惊过度,似乎有些失了神智。该不会是诱拐他的人给他下了什么药吧?”


“呦,这位老兄颠倒黑白的能力果然了得。”温客行盯着那人,怼他的话是一句不肯少说。“做乞丐可真是委屈了你,你不如去做状师吧。”

领头那人受不得激,就这两句话几句话,便叫他怒气横生。


“摆阵!”然后便是一套阵法的迅速变换,看着很厉害的样子。


温客行见此上前几步,同周絮并立,身形却向着客栈的方向斜了斜,手中扇子微微下滑。


眼睛盯过他们每一处的变换,见他们阵型摆放完毕,才拉平了嘴角。


那人还在叫嚣。周絮已经丧失了说话的欲望,站在了张成岭的前面,和温客行对视了一眼,一如昨夜。

“看好他。”

然后就那么大咧咧地将成岭和自己的后背都暴露给了温客行。】




温客行:啧,花里胡哨的东西。张成岭,你给我记好了,那东西不叫阵法。这东西顶多就是


说着顿了顿,好似想起了什么,极为生硬的改了口。


温客行:顶多就是仗着人多欺负人少,这也是一群不怎么要脸面的家伙。


周絮听得懂他突如其来的转折,乐得看他找补,故作平淡地去戳他。


周絮:是啊,就是这么一群上不了台面的家伙,还让我受了伤。

温客行(连忙接话):所以这可真是一群上不了台面的家伙,阿絮你当时有伤在身,对上他们那么多人都不落下风,阿絮果然很厉害。

 

周絮眯着眼笑笑。


温客行瞧着他没有再损自己的意思了,才抿着唇看着大幕上使用流云九宫步的人。


明知他是故意挑火,还是愿意乐呵呵的往里钻,一方面是不舍得他那样自贬,另一方面也有几分心虚,毕竟这群丐帮的人,的确是他放钩子,让阿湘引过来的人。


不对,这样说也不算对,这个钩子算是他和阿絮一起放的,但是引来什么样的人…却是他让阿湘安排的。说实话,能引来那么多人既在他意料之中,又在意料之外。


只是一个可能,就有那么多人飞蛾扑火似的往里跳,果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。


张成岭:不是因为我,师傅也不会受伤了…要是我以前有好好练武,师傅当时也不会那么辛苦了。


温客行盯着美人的眼神终于吝啬分给了他一个。讲道理,这锅大部分可能还是得…

那个晚上他俩调情的功夫,眼神交换中就决定了要借张成岭来钓鱼,先筛一波人出来。由于阿絮对于他不信任,而他也带着自己的小心思,最终他们各退一步,就决定让在这客栈内的张成岭充当那瓶陈酿,阿絮想要看看这一瓶陈酿究竟能引出来多少酒鬼,而他…


一方面想要再看看他究竟是不是那个人,另一方面…


只是纯粹觉得好玩罢了,怎么会不好玩呢?

将这扯着面皮的恶鬼暴晒在阳光之下,还有比这更好玩的事吗?


不会再有比这更有意思,更好玩的事了。



对吧?

至少他当时是那么想的。

周絮懒懒地想。







前边

温客行:哎,阿湘,你当时不在,你不知道!阿絮他当时啊,啧啧啧,身法那叫一个翩若惊鸿,那身形那姿态!有句话怎么说来着……


顾湘:)

我不清楚,一宿没睡,早饭没吃,跑上跑下收集情报,清理垃圾,还要安排客船预备着给您做排面的我还需要知道什么…


旁边

张成岭:都怪我,我要是之前好好练武,师傅也不会被我拖累;如果师傅不被我拖累,这样师傅也不会受伤……


中间

顾湘:麻了,毁灭吧。








今天登老福特才发现尽然有小天使给了粮票,受宠若惊啊,谢谢,啾咪亲一口~ヾ(@^▽^@)ノ



评论(27)

热度(315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